爬墙的毛毛

一个挂满珠宝bulingbuling的羊毛

写在若知观音庙前(关于蓝大对阿瑶错事的包容度)

   好了,我们愉快的开始下一个话题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前面的话:

     上篇写我是瑶粉嘛,然后有姐妹问我是不是双担。具体双担的含义呢,看每个人的理解。就我而言,两个我都爱,但是我可能会更加的偏向阿瑶一些。我觉得对两个人完全一样很难啊,生个双胞胎还没办法保证对他们的爱一样,何况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

      我更爱阿瑶原因两个,第一个我可能说过,本人有点反派控,我极度的偏爱那种有个人魅力的反派(可能我本人就三观不正吧)。第二点,相比之下我更怜惜阿瑶一些,阿瑶太苦了,苦到让你恨不得把世界所有的甜都捧给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我原来一直觉得蓝大是个朗月清风的人,包括我写文也常常用到阿瑶面对自己感情觉得自卑,我经常感觉蓝大是那种山间明月竹林清风,可远观不可亵玩(这是个什么形容词,麻烦朔月恨生不要警告)。总之就是我觉得蓝大是个很清贵的人。

     若知那篇,两天没动原因是我原来感觉蓝大是很难接受阿瑶所做的事情的,所以如果我写蓝大轻易的原谅了阿瑶是严重ooc。这是昨天的原因,今天主要是和小姐姐聊完之后我的脑子一团麻😂😂小姐姐说了很多颠覆我三观的话。

     我开始的时候一直认为蓝大了解阿瑶的苦楚,但是不清楚阿瑶做过什么坏事,所以一直认为阿瑶是个悯上怜下坚韧不拔的人。然后从表述很明显可以看出来,我现在不这么觉得了😂😂

     先说蓝大知道阿瑶做过什么坏事吧,他知道阿瑶因为jun功杀了金家修士,他知道阿瑶在炎阳殿杀了聂家修士,他知道阿瑶只是把薛洋囚禁了起来(不完全统计)。然后他都是理解与赞同的,蓝大是一个可以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的人。

      观音庙蓝大问阿瑶的主要是金光善的死,秦愫的事情(也就是阿瑶明知秦愫是妹妹还和她怀孕生子),金子轩的死。建立在蓝大能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的基础上,我们来分析这些事。金光善的死前文也提到了,四个字,咎由自取。蓝大可能会一时难以接受阿瑶选择的那样的方式,但是最后他会体谅的。

      阿瑶在与秦愫同房的时候并不知道秦愫是他的妹妹,只能说是阴差阳错造化弄人。这件事蓝大也可以接受,阿松的事,蓝大并没有点出阿瑶杀了自己的儿子太狠,他只是说何苦与秦愫结婚落了一个杀妻杀子的下场。所以暂且理解为阿松的事情也可以接受。

      姐夫的事情,前文已经论证过了。

      总结下来就是,我认为只要把一切解释清楚,蓝大心无芥蒂的接受阿瑶,一点都不ooc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到现在才开始更是因为今晚手贱点开了庆余年,然后一口气看了七八集。

来更文之前刚巧看到男主去j院探查,得到头牌的青睐。它描写的那个头牌真的是男女都追捧她,然后特别傲。但是我满脑子都是一句话,再胜似大家闺秀又怎么样,说出去到人家嘴里,changji还是changji.......

  

评论(8)

热度(24)